如何在运行时配置和使用UART1和UART2

56帖子/ 0新
最后发表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如何在运行时配置和使用UART1和UART2

我需要在运行时使用UART1和UART2与DSP外设模式应用程序。

基本上在我们的设计中,我们将有2个设备附加到UART1和UART2串行总线。使用当前的DSPS源代码,使用CFG_PrintF_UART2标志编译时使用使用的UART1和UART2。如果设置了CFG_PRINTF_UART2,则将使用UART2驱动程序。如果没有,UART1将用于将消息发送到控制台。

UART1或UART2可以被选择和调用传递消息到附加设备(通过GPIO引脚分配)?我不需要在任何给定的时间调用它们,只要它们可以按顺序被选择和调用。

谢谢,
——潘文凯

设备:
LC_Dialog
离线
最后看到:1个月1天前
工作人员
加入:2016-09-19 23:20
你好潘文凯,

你好潘文凯,

谢谢你联系我们。我正在调查你的查询,并将更新你,因为我得到一个解决方案。

问候,

LC.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我插入了

我前进并在DA1458x_config_basic.h中插入下面的#define,看看我是否可以运行DSP,所以它将将文本写入从手机发送的TERA术语控制台。
#定义CFG_PRINTF
#定义CFG_PRINTF_UART2

我还更改了下面uart_tx_callback()中的user_sps_scheduler.c文件中的一行

uart_sps_write()到uart2_write(),因此它将调用UART2驱动程序来将消息写出来。

静态uart_tx_callback(uint8_t res)

静态UINT8_T大小= 0;
uint8_t * peripheral _tx_ptr = NULL;

//函数从uart传输isr或应用程序被调用时,它不运行
开关(RES)

案例UART_STATUS_OK:
//获取数据和指针
Size = user_peri_pull (& peri_tx_ptr, Size);
打破;
案例UART_STATUS_INIT:
size = user_buffer_read_address(& ble_to_peri_buffer, & peri_tx_ptr, TX_CALLBACK_SIZE);
打破;
默认值:
ASSERT_ERROR (0);//错误:从未知的来源调用回调

//如果有数据可用,请通过Periph发送数据
if(size> 0)

uart2_write (periph_tx_ptr、大小&uart_tx_callback);
// uart_sps_write(periph_tx_ptr,size和uart_tx_callback);
返回;

//在缓冲区中没有数据,所以回调完成
callbackbusy = false;

没有什么是写出来安慰的。但FW没有显示出任何错误。如果您不介意,您可以尝试上面的代码,看看是否可以看到相同的结果。

谢谢,
——潘文凯

LC_Dialog
离线
最后看到:1个月1天前
工作人员
加入:2016-09-19 23:20
你好潘文凯,

你好潘文凯,

将数据写入UART的最新问题应该是由于引脚配置造成的。为了查看配置,我需要查看实现。上传你的项目以供审查是否可行?

另外,DSPS是基于SDK5.0.2还是SDK5.0.3?你能再核实一下这个吗?

问候,

LC.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当然。我正在使用SDK 5.04。

当然。我正在使用SDK 5.04。
谢谢,
——潘文凯

LC_Dialog
离线
最后看到:1个月1天前
工作人员
加入:2016-09-19 23:20
你好潘文凯,

你好潘文凯,

你能验证你在这个应用程序中使用的是哪个DevKit吗?

另外,你正在工作的DSPS(如果我指的是正确的)是基于我们的SDK5.0.3版本。

问候,

LC.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基本套件

基本套件

LC_Dialog
离线
最后看到:1个月1天前
工作人员
加入:2016-09-19 23:20
潘文凯,

潘文凯,

您如何将UART连接到控制台。它是否通过板载USB,或者您正在使用其他硬件来执行此操作?

问候,

Leepeng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我正在使用spi pin

我正在使用SPI引脚配置,在基本套件上打印的J4连接器右边的第二个,P0_4跳过,这样我就可以获得控制台打印(使用此设置是因为我正在测试SPI Flash读/写和打印到控制台。我认为spi_flash使用UART2进行控制台打印。

谢谢,
——潘文凯

LC_Dialog
离线
最后看到:1个月1天前
工作人员
加入:2016-09-19 23:20
潘文凯,

潘文凯,

所以在代码中,我看到您正在启用UART(UART1和UART2)。您是否尝试通过USB连接使用uarts?

您只能通过板载USB使用UART中的任何一个,以便同时使用两者,您需要另一个FTDI转换器,以便您可以连接到USB。

您是否可以确认您只需要UART2或UART1是否为第2个问题工作。

问候,

LC.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正如你可以看到我的是什么

你可以看到我想做什么。我试图使用uart2_write()而不是uart_sps_write()来将消息写入控制台,它不能工作。我只是在测试是否可以通过我的设置看到uart2_write输出到控制台。本质上,我需要UART1和UART2在我们的设计中工作。

在任何给定时间可能发生以下3例。

1.给UART1的消息
2.给UART2的消息
3.向两个UART消息(如果我不能在单个写入呼叫中发送到两者,那么我还可以顺序发送它们)

通过简单地将uart2_write()替换为uart2_write(),为什么它不能工作(没有看到文本消息的控制台打印),因为我已经为UART2配置了GPIO端口和引脚分配。现在,我只是在测试UART2。

完成这些操作后,我需要连接另一条FTDI电缆,以查看到UART1和UART2的控制台输出。我确实有电缆但无法按照一位医生的指示让它工作。如果你能告诉我怎么做,我将非常感激。我迟早需要这样做来检查连接。

谢谢,
——潘文凯

LC_Dialog
离线
最后看到:1个月1天前
工作人员
加入:2016-09-19 23:20
你好潘文凯,

你好潘文凯,

我已经审查了该项目,UART2正在工作。所以这里是您必须使用UART2写入串行终端的设置。

为了连接UART2,需要将Port0_4和Port0_5分配给user_外置_setup.h中的uart端口和引脚,以便引脚FTDI引脚连接到UART2。

注意:确保为UART1禁用相同的引脚,因为将有分配冲突。

并且,在基本的devkit上,在UART配置中配置Baord。

使用uart2_write()函数向终端写入数据。

问候,

LC.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你好,信用证,

你好,信用证,

如果你对我的项目做了关于GPIO设置的更改,请发送给我你所做的使UART2工作的差异。我很难按照你回复的信息中的指示去做。

但然后执行您建议的操作将只启用UART2写入和禁用UART1。我的目标是能够在任何给定的时间发送消息到UART1, UART2或两者?能否同时配置UART1和UART2,以便在运行时使用它们?这是我最初的问题。我需要能够做到:

1.从手机应用程序到UART1的消息
2.给UART2的消息from phone app
3.从手机应用程序到UART的消息(如果我不能在单个写入呼叫中发送两者,那么我还可以顺序发送它们)

谢谢,
——潘文凯

LC_Dialog
离线
最后看到:1个月1天前
工作人员
加入:2016-09-19 23:20
你好潘文凯,

你好潘文凯,

我正在查看您关于同时使用两种UARTs的查询。我首先回顾了你的UART2问题,看看为什么UART2不能工作。我正在上传项目和差异到这个线程供你参考。话虽如此,我正在探索同时的用例,并将向您更新。

注意:修改可以在语句前用注释“CHANGES”标识。

问候,
LC.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你好,信用证,

你好,信用证,

感谢您帮助找到解决方案。你有关于这个主题的更新吗?
谢谢,
——潘文凯

LC_Dialog
离线
最后看到:1个月1天前
工作人员
加入:2016-09-19 23:20
你好潘文凯,

你好潘文凯,

是的,您可以同时使用两个UART。你所要做的就是定义“CFG_PRINTF_UART2“就像你现在那样。pin定义和保留都很好,就像你现在有。UART1.(0_4,0_5)UART2.(1_2,1_3)

但是,对于UART1.你需要使用这个函数UART_WRITE()而对于UART2.使用功能UART2_WRITE()如文件所定义“uart.h”

您可以为UART1使用内置FTDI连接,为UART2使用外部FTDI连接。

有任何问题,欢迎和我联系。

问候,

LC.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好的,很好。我会尝试一下

好的,很好。我明天会尝试一下,让你知道。你在我发给你的DSP项目上尝试过吗?此外,如何将外部FTDI电缆连接到J4标题?如果你可以通过如何跳过J4标题来跳过uart1和uart2的编写控制台输出,这将是很棒的。

谢谢,
——潘文凯

LC_Dialog
离线
最后看到:1个月1天前
工作人员
加入:2016-09-19 23:20
当然...

当然...

是的,我使用您发送给我们的项目进行了测试。

所以,这里的连接在J4上的样子如何看起来像:

header_pin11 ... port0_pin4(UTX)连接到ftdi t_rxd(根据原理图)

Header_pin13……port0_pin5 (URX)连接到FTDI T_TxD(根据原理图)

header_pin5 ... port1_pin3(分配给UTX)连接到FTDI T_RXD(另一个基本套件)

header_pin6 ... port1_pin2(分配给urx)连接到ftdi t_txd(另一个基本套件)

注意:如果没有其他BASIC套件,则需要使用任何兼容的FTDI转换器

我尝试写一些数据到uart和uart2而连接和断开事件。

问候,

LC.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你好,信用证,

你好,信用证,

所以我删除了在Uart_sps.h中引用的所有函数调用,以在Ust_sps_scheduler.c中调用uart.h?UART_SPS.C和UART.C之间有什么区别?为什么DSPS只需使用UART.C函数调用控制台读/写,而是创建自己的UART_SPS.C?

谢谢,
——潘文凯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你好,信用证,

你好,信用证,

我只需开始查看连接外部FTDI电缆的第二个UART输出。我拥有FTDI电缆,如UM-B - 38 Doc部分8.1硬件设置所描述的基本套件。

我订购了这个准确的电缆每附上的图片。然而,不,我正在看它,我仍然不能找出跳转J4头以获得UART1和UART2控制台输出。我的问题是:

1.我的电路板目前根据j4标题旁边的原理图跳过UART模式。这允许我在运行DSP外设FW时使用UART1编写控制台输出。现在,我已经添加了UART2上的UART2 GPIO配置(1_2,1_3)。使用外部FTDI电缆,我如何使用此电缆来输出UART2数据?

2. FTDI转换器电缆有6个电线。根据您的指示,
header_pin5 ... port1_pin3(分配给UTX)连接到FTDI T_RXD(另一个基本套件)
header_pin6 ... port1_pin2(分配给urx)连接到ftdi t_txd(另一个基本套件)

我是否只需将2根电线连接到6个FTDI电缆RX(黄色电线)到引脚5,以及TX(橙色线)到基本套件的引脚6?我附上了电缆连接的图片以清楚起见。

谢谢,
——潘文凯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你好,信用证,

你好,信用证,

请你回答我的问题好吗?在得到你的进一步帮助之前,我被困在这里。
谢谢,
——潘文凯

LC_Dialog
离线
最后看到:1个月1天前
工作人员
加入:2016-09-19 23:20
你好潘文凯,

你好潘文凯,

对于你的第一个问题,DSPS是蓝牙版本的串行数据传输。因此,它包括uart_sps_write()等函数来接收数据并通过蓝牙发送它或通过蓝牙接口接收数据。如果您看一下实现,uart_write()和uart_sps_write()有类似的实现,只有前者写到外围UART,后者通过BLE发送数据。

您无需使用UART_WRITE()替换UART_SPS_WRITE()。相反,如果您希望将数据写入UART或UART2外设,只需为相应的UART实现调用呼叫函数。

问候,

LC.

LC_Dialog
离线
最后看到:1个月1天前
工作人员
加入:2016-09-19 23:20
你好潘文凯,

你好潘文凯,

1.我的电路板目前根据j4标题旁边的原理图跳过UART模式。这允许我在运行DSP外设FW时使用UART1编写控制台输出。现在,我已经添加了UART2上的UART2 GPIO配置(1_2,1_3)。使用外部FTDI电缆,我如何使用此电缆来输出UART2数据?

首先,通过将配置打印在PCB上,您可以使用UART1通过连接到DevKit的Mini-USB将数据写入PC/MAC上的串行终端。

现在,您可以使用FTDI电缆连接到Devkit上的UART2和电缆的另一端到PC / Mac。打开2个终端的单独实例连接到每个端口,您将能够通过UART1和UART2进行通信。

2. FTDI转换器电缆有6个电线。根据您的指示,

header_pin5 ... port1_pin3(分配给UTX)连接到FTDI T_RXD(另一个基本套件)

header_pin6 ... port1_pin2(分配给urx)连接到ftdi t_txd(另一个基本套件)

我是否只需将2根电线连接到6个FTDI电缆RX(黄色电线)到引脚5,以及TX(橙色线)到基本套件的引脚6?我附上了电缆连接的图片以清楚起见。

对于连接,您需要将发送,接收和GND连接到FTDI转换器。请确保Connected Connected Connect,否则不会进行沟通。即将到来的传输和接收,命名约定可能有时会令人困惑,因此只需将基本套件上的TX连接到FTDI上的RX和RX上的基本套件上的RX到FTDI上的TX。如果您认为没有通信只会交换TX和RX线。

这应该解决您的问题。如果您有更多问题,请告诉我。再次,感谢您的耐心。

最好的,

LC.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嗨LC,

嗨LC,

谢谢你的建议。外部FTDI电缆Tx和Rx线到J4 GPIO引脚的物理连接现在已经正确连接。我现在能够让两个uart打印到一个问题的控制台。到TeraTerm的UART1输出现在已损坏,而UART2输出正常。UART1是板载串行输出,而UART2是FTDI连接。

如果你不介意,请使用我发给你的原始项目样品开始。然后应用这个附加到项目的新的user_sps_scheduler.c文件。构建代码并将其加载到580 Basic Kit中。在手机上运行dsp Android应用程序,并发送一些短信。您将看到UART1输出(uart_sps_write())已损坏,而UART2输出(uart2_write())完好。

我创建了一个回调函数uart_both_tx_callback(),以按照您的建议(附加的代码)写入uart1和uart2。这就是为什么你能帮上忙的原因。函数粘贴在下面供讨论:

静态uart_both_tx_callback(uint8_t res)

静态UINT8_T大小= 0;
uint8_t * peripheral _tx_ptr = NULL;

//函数从uart传输isr或应用程序被调用时,它不运行
开关(RES)

案例UART_STATUS_OK:
//获取数据和指针
Size = user_peri_pull (& peri_tx_ptr, Size);
打破;
案例UART_STATUS_INIT:
size = user_buffer_read_address(& ble_to_peri_buffer, & peri_tx_ptr, TX_CALLBACK_SIZE);
打破;
默认值:
ASSERT_ERROR (0);//错误:从未知的来源调用回调

//如果有数据可用,请通过Periph发送数据
if(size> 0)

uart_sps_write (periph_tx_ptr、大小空);
uart2_write (periph_tx_ptr、大小&uart_both_tx_callback);

//在缓冲区中没有数据,所以回调完成
both_tx_callbackbusy = false;

正如您所看到的,它与uart_tx_callback()非常相似。现在,在从外围fifo读取消息之后,我调用了uart_sps_write()和uart2_write(),并为它们提供相同的消息指针和大小。然而,对于uart_sps_write(),我传递它一个NULL回调,以防止下次再次调用回调,而对于uart2_write(),我传递一个有效的回调函数名uart_both_tx_callback。

我将压缩整个项目,所以你可以简单地启动它,并帮助我检查它。

谢谢,非常欣赏它。
——潘文凯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顺便说一句,我开放了

顺便说一下,我打开了两个UART输出的TeraTerm。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附加了屏幕捕获

附加了tera终端输出的屏幕截图。COM5(板载串口连接)为UART1, COM4(外接FTDI线缆连接)为UART2

LC_Dialog
离线
最后看到:1个月1天前
工作人员
加入:2016-09-19 23:20
你好潘文凯,

你好潘文凯,

我正在研究你的项目来运行它。现在,我与你的屏幕捕获混淆。看着Teraterm输出,似乎与UART1和UART2合作。问题是否已解决或它仍然存在?

最好的,

LC.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它没有完全打印

它没有完全打印出文本。必须打印相同的文本,因为我向UART发送了相同的文本

LC_Dialog
离线
最后看到:1个月1天前
工作人员
加入:2016-09-19 23:20
你好潘文凯,

你好潘文凯,

我已经运行了你的项目在一个基本的DevKit这里,它看起来工作良好。我没有对你的项目做任何改变,我只是编译和运行相同的代码。

从你的设置到我的唯一变化是,我使用另一个DevKit而不是UART2上的FTDI转换器。根据你的观察,UART2对你来说没有任何问题,对吗?

我不确定在这种背景下你身边的错误是什么,因为它正在努力。我想请您再次验证您的设置,以确保正确的位置。

我把我的俘虏发给你…

最好的,

LC.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你好,信用证,

你好,信用证,

我现在通过现在使用回调函数名称为UART_SPS_WRITE()和NULL到UART2_WRITE()的工作,如下所示,这与前一个方案相反。我不明白它如何与之前的工作相比。如果你能解释为什么,这会很棒。

if(size> 0)

uart_sps_write (periph_tx_ptr、大小&uart_both_tx_callback);
uart2_write (periph_tx_ptr、大小空);

LC_Dialog
离线
最后看到:1个月1天前
工作人员
加入:2016-09-19 23:20
你好潘文凯,

你好潘文凯,

不幸的是,由于这两种方式,我无法讲述差异。

最好的,

LC.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算了。情况下关闭。

算了。情况下关闭。谢谢你的病人。

LC_Dialog
离线
最后看到:1个月1天前
工作人员
加入:2016-09-19 23:20
不客气请让

不客气如果您以后遇到任何问题,请让我们知道。

最好的,

LC.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你好,信用证,

你好,信用证,

UART事务大小在tx_callback_size = 16字节中指定。这个尺寸可以更大吗?每次转移爆发的小爆发的原因是什么?
原因我问是,我需要将固件转移到附加到UART1和UART2的外部设备,以便它们启动。所以设备FW是20k字节。
谢谢,
——潘文凯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你好,信用证,

你好,信用证,

我正在遇到使用这段代码的奇怪行为,我已经使用了UART1和UART2。当FW直接从Keil调试器加载到Sysram时,所有内容都正常工作正常。您自己尝试并运行了此代码并验证了它的工作。

现在,当我开始使用SmartSnippet闪烁的基本套件上的SPI闪存并从Flash启动时,上电时,FW似乎没有正确地从Flash下载到Sysram。我说的是,这是手机应用程序将无法找到它的礼物。以下是重现的步骤:

1.将跳线放置在Basic Kit的J4标头上,以将其配置为SPI模式
2.使用SmartSnippets flash DA FW你从我到基本套件SPI flash
3.将外部FTDI电缆TX / RX连接到UART2引脚P1_2和P1_3(如果您没有在控制台中看到文本)
4.发射2个Tera终端,一个用于板载串行连接,另一个用于外部FTDI电缆连接。板载连接为UART1, FTDI为UART2
5.如果目前已插入,则循环电源基本套件
6.在手机上启动DSP手机应用程序。该应用程序应无法找到具有名称的基本套件 - Eyee(我更改了此名称以反映我们的预期HW)

但是,如果将用于UART2连接的FTDI电缆从电路板上移除(移除Tx/Rx引脚),则电路板上的循环电源将允许手机应用程序再次找到它。现在将FTDI电缆重新连接到板Tx/Rx引脚将允许UART1和UART2按预期的功能。

如果没有立即发生,请重复步骤3-6。在DA FW中配置UART2似乎会导致从Flash加载失败。

希望你能重复这个问题。
先感谢您,
——潘文凯

LC_Dialog
离线
最后看到:1个月1天前
工作人员
加入:2016-09-19 23:20
你好潘文凯,

你好潘文凯,

TX_CALLBACK_SIZE基于UART上的硬件FIFO配置,16字节是它的最大值。

关于你的第二个问题,我将按照你的建议在黑板上尝试一下。不幸的是,我现在没有访问Basic DevKit的权限。我会试试看,然后给你答复。

最好的,

LC.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附件是压缩后的文件

随附的是源代码的压缩文件,为方便起见,以防您没有将以前的项目保留在系统中。

LC_Dialog
离线
最后看到:1个月1天前
工作人员
加入:2016-09-19 23:20
你好潘文凯,

你好潘文凯,

我已经尝试从您建议的flash运行项目。在这里我要澄清一下,你们是如何安排DevKit的跳线J4和J6的。当板配置为SPI模式时,实际上是断开UART1的连接。确保您已经连接UART1通过J4_11, J4_12和引脚J6_1, J4_13和J4_14应该通过3引脚跳线连接,而不是2引脚。通过这种方式,您将能够使用UART以及SPI。然而,我建议你要谨慎,因为你也需要连接周边设备。相反,如果第二个外部FTDI转换器更灵活,您也可以使用它。

来到项目中,我已经看到了您最近的项目上传的一些问题。但是,以前的项目版本也正常从闪光灯运行。因此,我建议您查看您的项目,了解可能与正常操作冲突的任何更改。

注意:您的最新项目版本中还有一个函数命名/参考错误。请在上传项目之前查看这些。

最好的,

LC.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你好,信用证,

你好,信用证,

谢谢你探讨我的问题。你提到了J6跳投。没有J6我可以在基本的devkit中找到。附加了(\ v5.1.50.2.org \ basickit-spi-uart1-uart2.jpg)是当前为UART1和UART2带有SPI的COLION的快照。如您所见,FTDI黑色,橙色和黄色电线是外部UART2连接。通过这种跳跃的配置,我能够获得SPI和UART1没有问题。使用J4头顶的FTDI线添加UART2。如果没有FTDI线,请从闪光灯或直接加载到Sysram的加载,因为我在上面的步骤中解释说明。

关于我当前项目之间的差异VS前一个项目,GPIO端口/引脚被分配相同。唯一的区别是,目前的项目是添加了一些SPI闪存包装代码,用于我们自己的应用程序开发。

是的,你在项目命名/引用错误上是正确的。很抱歉。我已经修正了错误,这里是最新的。
谢谢,
——潘文凯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文件超过10MB,带有图像。

文件超过10MB,带有图像。我在这里附上了DevKit图像。

LC_Dialog
离线
最后看到:1个月1天前
工作人员
加入:2016-09-19 23:20
你好潘文凯,

你好潘文凯,

跳投者J6是在J4侧面有2个引脚的那个。这在你的DevKit设置图像中也很明显,我正在上传J6的高亮部分。

注意:3引脚跳线仅用于将UART RX与FTDI和MISO连接。你的设置甚至没有这个工作,直到你需要这个引脚的时候。

我重新运行了你的最新项目,我注意到有问题。但要再次强调,我也运行了您的项目的前一个版本的相同的设置,这是工作良好的。我坚信到目前为止您所做的一些更改可能与应用程序相冲突。我建议你参考你之前的版本,看看你是否面临任何问题。如果您没有看到任何问题,那么就从那里逐步进行更改,检查是哪个添加导致了这个问题。

最好的,

LC.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谢谢LC。

谢谢LC。

我没有SPI引脚连接称为J6
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你能把我之前的项目压缩一下吗?这样我可以比较一下。

您是否使用3针跳线连接J4和J6来测试我的项目?

谢谢,
——潘文凯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你能拍一份快照吗?

你能把你的板子拍下来,我好比较一下吗?

LC_Dialog
离线
最后看到:1个月1天前
工作人员
加入:2016-09-19 23:20
你好潘文凯,

你好潘文凯,

所以,J4和J6被设置来适应这种不同的配置。我在这里上传你之前的项目。您可以尝试测试与您的连接设置,这是相同的我已经工作。我已经测试了这个项目有和没有3针连接器,这没有影响,除非你从终端发送数据,我不认为你在做。所以请使用当前的设置。

最好的,

LC.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LC,

LC,

我测试了你发回的工作项目。结果是一样的。DSPS应用程序未能发现设备(NearEye)时从flash启动,但它被发现OK时从Keil上传到RAM。

谢谢,
——潘文凯

LC_Dialog
离线
最后看到:1个月1天前
工作人员
加入:2016-09-19 23:20
你好潘文凯,

你好潘文凯,

我下载了我已经发给了你的完全相同的副本,建造了代码,并使用SmartSnippets SPI Flash程序员将图像刻录到闪存。我有2个TERA术语终端,为各个COM端口打开。在编程闪光灯后,刚刚进行了一个电路板重置,我能够在DSP应用中看到设备,并能够通过UART1和UART2将数据发送到正在写入TERA术语终端的设备。

我不知道你那边出了什么问题。我使用的配置与您之前在“BasicKit-SPI-UART1-UART2”图像中显示的完全相同。你能把DevKit, SmartSnippets和终端输出图像。这样的话,如果有什么问题,我就可以检查了。

最好的,

LC.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谢谢你做这个测试

感谢您再次运行测试,LC。

我想说发现设备的DSP应用程序的问题是间歇性的。该应用程序能够检测到第一次。每次检测到设备时,我都不打扰发送它的文字(我知道它会起作用)。我只需回收电源电源(将USB电缆从IT拉出而不是复位,并启动手机应用程序再次检测。您会发现该应用程序不会再看到设备。请为我试试。我不确定是什么造成的间歇性。

问题:

1.您是否使用FTDI外部电缆进行其他UART连接?
2.你跳J4和J6的方式和我一样吗?
3.你是否设置Tera终端波特率为115200和流量控制为Xon/Xoff?

谢谢,
——潘文凯

LC_Dialog
离线
最后看到:1个月1天前
工作人员
加入:2016-09-19 23:20
你好潘文凯,

你好潘文凯,

所以,我知道你是在动力循环,但必须注意一些步骤,以确保通电过程是正确的。

1.当板断电时,不应该有一些连接到PIN的外部电源,如FTDI转换器连接到UART2,可以在引脚上留下一些残留物,并且可能是一个问题

2.电动板时,建议重置重置,以确保对引导过程所需的处理器的正确输入电压是正确的。

没有硬件复位,我们不能确保启动过程将是在系统上电后。这在大多数情况下是有效的,但并非总是如此。如果你用的电池能够以所需的速度提供所需的电压,那么它几乎可以一直工作而不需要重置。

请尝试这些步骤,看看问题是否解决。

最好的,

LC.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好的。a .复位单板

好的。电源循环后复位单板,连接的FTDI线缆似乎工作正常。

问题:

1.按复位键是否会重新将FW从flash下载到RAM?
2.是否有一个软件API调用从手机应用程序板复位?

谢谢,
——潘文凯

LC_Dialog
离线
最后看到:1个月1天前
工作人员
加入:2016-09-19 23:20
你好潘文凯,

你好潘文凯,

1.是的,它确实如系统正在重新启动,但更控制,并以这种方式稳定。

2.不可以,因为系统直到重置完成后才开始运行,所以您不能连接到该设备。因此,您不能在没有连接的情况下发出外部命令。

最好的,

LC.

kqtrinh
离线
最后看到:3年12个月前
加入:2016-08-24 00:17
好的。然后告诉我如何做到

好的。那么告诉我在成功加载到sysRAM后,如何在FW上进行软件重置。我将创建一个协议接口从手机应用程序重置板发送它一个重置命令。

谢谢,
——潘文凯

页面

主题锁定